網頁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洩漏一貫道的「天機」

    一貫道的道親如果看到這個一定會想:「這個人在幹嘛?天機是不洩漏的!他會受到天誅雷譴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就從頭到尾說清楚講明白。
一貫道是什麼?
    它的名稱是出自《論語‧里仁第四》之十五:『子曰:「參乎!吾道一以貫之。」曾子曰:「唯。」子出。門人問曰:「何謂也?」曾子曰:「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認為自己是「五教合一」、「五教同源」,闡發五教聖人之奧旨(道之宗旨,一貫道的東東)。它們崇拜著無生老母/無極老母/明明上帝為最高神,把古代的聖人和一貫道的老前人分為前東方18代、西方28代、東方後18代的祖師,並將他們神格化。老母在道親裡常被稱為「靈性的母親」,是一名創世主,所有生物的主宰、人類的祖先,更可以在人死後判決人的轉世、超渡或貶入地獄。
    它們有非常簡單的世界觀:整個宇宙分為三個時期,青陽期、紅陽期、白陽期。每期各18,000年,現在是白陽末期,歪風邪淫的惡化造成現在今日所謂的世界末日,上天為拯救原靈,降下大道普渡眾生,使得三期末劫能轉為三陽開泰。求道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回到無極理天/彌勒淨土,重回老母的懷抱。
    而它們說的「天機」其實就是一貫道的「三寶」。三寶分別為玄關竅、五字真言跟合同,整個一貫道的重點都在這三寶。而求道就是在求這三寶和明師一指。

一貫道的「天機」是什麼?
    從求道儀式開始吧。在你求道前要先「掛號」,他們說這掛的可不是一般的號,我們掛的是聖號。好吧,管他的,接著你瞥一眼就會看到有一欄是引保師的名稱,引保師是作什麼的?如果你想要求道,你一定要有引保師帶你來求。不能你某一天心血來潮想要求道就來求道。為什麼?因為這樣才能確認你是「身家清白、品行端正」的人。沒錯,只有「身家清白、品行端正」的人才能求道,其他沒符合標準的就可以放著等死了。
    你掛完號之後就進行求道的儀式,細節我不記得了,但是有幾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個是愿文,原文為:虔心跪在明明上帝蓮下,今天願求,原一大道,性理真傳。得道以後,誠心抱守,實心懺悔(坤道:實心修煉),如有虛心假意,退縮不前,欺師滅祖,藐視前人,不遵佛規,洩漏天機,匿道不現,不量力而為者(坤道:不誠心修煉者),願受天譴雷誅/天打五雷轟身/天人共鑑。重點在於最後,只要違反上述的十條大愿(從虛心假意到不量力而為者(坤道:不誠心修煉者))就要被雷劈。最新的版本是天人共鑑,指的是接受仙佛跟大眾的監察,改的目的在於減輕求道人的壓力。但是這在道親之間發生了爭執,自己人在打自己人。

    第二個是明師一指,其實就是點傳師比個手勢,最後用中指點一下玄關竅。他們說這一指不得了,會「地府抽丁,天榜掛號」閻王嚇一跳,能超生了死保證上天堂(他們說有正因必有正果)。這一指當下根塵頓斷,契入無生,清淨至極。但其實我根本沒有感覺,就只是覺得點傳師的中指頂到我了而已,如果真的會根塵頓斷什麼什麼的,那也小到我感覺不出來,那就沒那麼厲害了嘛。第三個是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玄關竅、五字真言跟合同,我下一段會詳細說明。

    第一寶是玄關竅,兩眼中間鼻子凹陷處,根據北商大崇德社給我的一本名叫《明師一指與三寶之殊勝》的書,說玄關竅是生死門戶、證性之妙竅/自性金剛經、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之妙法門、超凡入聖的樞紐、契入本體之門徑。這本書裡面幾乎都是在用佛教的經典來解釋為什麼玄關竅是上述所說的那些東西,再不然就是用儒教跟道教的經典。但是它們說要闡發五教聖人之奧旨,書裡卻說三教本來是圓通的。另外兩教都不曉得死到哪裡去了,不過這樣也好,不然它們會打起來。
    第二寶是五字真言無太佛彌勒,沒錯,就是無太佛彌勒。他們說這五字真言可以讓你死後回理天而且有危險時可以受到仙佛的保護,也就是所謂的躲劫避難。我當初在崇德社時就有聽過一位學長講有關躲劫避難的故事,你就知道它們有多麼重視奇蹟顯化了。
    第三寶是合同,一種手勢,把右手拇指放在右手無名指上,再把左手拇指放在右手小指上,左手手指覆蓋住右手手指就是了。合同用於禮拜及靜坐當中,禮拜的動作有作揖(念一,但是它們念一ˊ)跟下跪叩首。
    作揖就是手抱合同把手舉到玄關竅前面,然後畫圓鞠躬手臂自然放下再回到玄關竅前面,而作揖之後有兩個可能,下跪叩首或放手禮畢退。放手禮畢退就是鞠躬完後再鞠躬一次同時解除合同然後退一步。下跪動作男女(乾坤道)有分,男(乾道)的是左腳先踏出一小步,然後將抱合同的手放在左大腿上同時右腳跪在拜墊上或地上,接著把合同放在頭要叩的地方同時左腳跪在拜墊上或地上。女(坤道)的是左腳先踏出一小步,然後將雙手解除合同伸出食指跟中指放在左大腿跟右膝前方同時右腳跪在拜墊上或地上,接著把合同放在頭要叩的地方同時左腳跪在拜墊上或地上。

    叩首可不是一般的磕頭,它們說叩首不是叩給佛的,而是給自己的,藉著叩首的動作來自省。但是崇德社的學姐有跟我說叩首是一種運動,要用全身的力量像幫浦一樣上下運動,藉此強化腎臟進而去心火。我加入一貫道有一段時間了,叩了接近一千次的首(我沒算),我很清楚地知道叩首是有多麼的辛苦。你的膝蓋會痛,你全身會熱得要死(如果沒開冷氣就好玩了),如果你跟我說叩首是一種運動我也信了。既然如此你是要怎麼在那種情況下思考呢?

    好,你覺得我只是講了一些皮毛而已,根本沒有講到一貫道所追求的道是什麼,對吧?我這就告訴你,上面有講:求道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回到無極理天/彌勒淨土,重回老母的懷抱。其實就是簡單的三個字而已:上天堂。沒錯,你受了這麼多苦就只是為了要死得非常安詳而已。它們對天堂存在的證據似乎只有四個字:身軟如棉。它們說一般人死後的屍體非常的僵硬,但是我們求道人死後會身軟如棉,這就表示他到理天去了。你跟一個行將就木的老人講這個倒還好,但是你跟一群大專生、大學生講這個會不會太白目了?

    我就先寫到這裡,我想這應該就夠清楚了吧。如果有問題的話就在底下留言或在Hangout上密我,就先這樣啦。

111 則留言:

  1. 愚蠢之人,朽木不可雕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懂,不了解就不要亂傳,不明理的最大。無菜您媽媽養你這大漢,白養了

      刪除
    2. 各位前賢看到就不要動任何嗔念怨念
      師尊沒教我們來造口業
      況且他說的也非事實
      我只知道 我們的口訣 是無字真經 非他說的五字
      再者佛有三不渡(無緣 無信 無愿)一切隨緣 也非他說的什麼要 身家清白 品性端正
      再者很多都是他個人思想融入去演繹
      他或許經歷求道過程 可是他並不是真心誠意去了解 一昧只是想要利用這個過程來寫出此篇爆料文章
      他雖完成求道程序 可惜 雖名得道 實無所得 必須 為化眾生 名為得道
      版主只是惟有妄心。既有妄心,即驚其神;既驚其神,即著萬物;既著萬物,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苦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

      刪除
  2. 你所了解的根本不是它的本質,凡事都有他的道理,更何況一貫道的道親比你聰明的多著,如果真如你所說的,那為什麼他們都還在那?是非不分的人就少說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認清楚正法與邪法,佛法才是正法

      刪除
    2. 佛經中,外道本就存在,外道不是歪道,而是佛教以「外」的求「道」之路;所有法門都不要執著,才是智慧

      刪除
  3. 我只想說把三寶講出來的你更白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 我們的口訣 並無文字 非他說的五字
      再者很多都是他個人思想融入去演繹
      他或許經歷求道過程 可是他並不是真心誠意去了解 一昧只是想要利用這個過程來寫出此篇爆料文章
      他雖完成求道程序 可惜 雖名得道 實無所得 必須 為化眾生 名為得道
      版主只是惟有妄心。既有妄心,即驚其神;既驚其神,即著萬物;既著萬物,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苦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

      刪除
    2. e04~ 人家就是不信 (為什麼不能講)

      刪除
    3. 👍母吾 亦為

      去除迷信 而親下凡來

      刪除
    4. 這樣的白目不被打也是奇怪

      刪除
  4. 你可以不喜歡,也可以不信。但請不要隨便下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泄漏天機就等著接受因果吧 可憐的人類

      刪除
    2. 泄漏天機就等著接受因果吧 可憐的人類???
      有病~~

      刪除
    3. 降龍十八掌是真的! 射雕英雄傳上面寫的!!
      你還是覺得我在說幹話

      經書上這些恐嚇人的話 到底是誰寫的 怎麼信成這樣,
      佛祖是慈悲的啊

      刪除
    4. 明明上帝 & 母娘 吾等 其實 早在人間親審 無明 試看 有啥天機 可恐嚇 人子

      刪除
    5. 不信也不可輕蔑!各宗教皆有教義,無非勸人為善!為什麼要洩露是否所謂的天機??各求自道,別妄語啊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半瓶水,響叮噹!作者您還是再多看看書吧!

    回覆刪除
  7. 作者 我認同你的說法 最近被拉入去了
    其一 為什麼被朋友之類介紹才可入會 而他又怎能保證清白
    其二 重回母性 王母娘娘 天道 又怎是出六道 六道中有 天道 人道 阿修羅 餓鬼 畜生 地獄
    其三 靠自身的心力 就是戎就可以了 無疑是不夠的 心隨境轉 那心從何着力 若真的如此 現代人便不會那麼苦了
    本人的確不求什解 並無貶低之意 但無疑這是把道 儒 釋 佛 什至更多的宗教結合

    回覆刪除
  8. 超可笑的宗教信仰,什麼鬼!?哈哈哈哈…一群蠢蛋,都去洛杉磯服勞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沒口德喔 書沒讀好嗎?

      刪除
    2. 你去洛杉磯服過勞役吧 不然你怎麼這麼清楚去哪服勞役呢

      刪除
    3. 呵呵 宗教是這樣沒錯 你可能沒去聽過率性進修班吧? 我們是一貫【道】道是無法用言語說的,教只是讓你這些愚昧無知的人明白,不懂的話 去看太上清淨經 老子做的,應該不會不認識吧? 除非沒常識 呵呵

      刪除
    4. 只能說別再造口業了

      刪除
  9. …在有生之年能大聲笑就笑吧,不信沒關係,早晚會知道…你眼前肉眼看不見的空間不是不存在,而是有天知道自已的無知或許才是笑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你已經知道一樣,有本事就今天證明無知的是我,不然到你死之前,無知的我看是你呦

      刪除
    2. 有生之年你都在忙這個,
      有沒有來世不知道,
      先把確定得今世活的科學點吧

      刪除
    3. 你還活著代表上天還在給你機會,不要哪天真的走了才後悔

      刪除
  10. 真是可悲啊 無知會害了你 道是無形無相 豈是單憑你眼見的這麼膚淺,隨意的洩露天機對你是很不好的,你不相信沒關係,但是你洩露三寶卻是很嚴重的問題,望你好自為之,勿再違背了你的誓詞,對你是沒有好處的,只是乘口舌之快,哀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麼說吧,唸1000便三寶,是沒用的,因為三寶因人而異! 如今某些一貫道親都在做法律所不允許的事, 再者,只知盲目聽課,入三天班卻在外頭每天罵三字經, 有何意義? 愚癡的眾生以為上天堂就好媽? 豈不知凡間修道人若無法真正悟道的話.那死後上天堂要學的東西才會讓你苦不堪言吧… 奉勸一些道親 別在把一貫道搞的跟伊斯蘭國一樣...

      刪除
    2. 無知不是你的錯 但無知還口無遮攔就是你的錯了

      刪除
    3. 母娘 吾亦認為 其實 迷信 是 無知至極

      刪除
    4. 這樣的白目不要說上天了,一般的人都會生氣

      刪除
    5. 都跟你說不能隨意講還繼續講不是白目是什麼?

      刪除
  11. 我這麼說吧,唸1000便三寶,是沒用的,因為三寶因人而異! 如今某些一貫道親都在做法律所不允許的事, 再者,只知盲目聽課,入三天班卻在外頭每天罵三字經, 有何意義? 愚癡的眾生以為上天堂就好媽? 豈不知凡間修道人若無法真正悟道的話.那死後上天堂要學的東西才會讓你苦不堪言吧… 奉勸一些道親 別在把一貫道搞的跟伊斯蘭國一樣....

    回覆刪除
  12. 自己不了解又沒修養就不要講好不好 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回覆刪除
  13. 匿名,五教都是聖人,不必任意去批評那個教門,洩漏天機是不可為,請好自為之,到那時後悔莫及

    回覆刪除
  14. 神鬼是來敬的,不是來信的!
    各種儀式~不外是人創出來的! WHY?
    會合不勸人好好的過這一輩子!行善積善,而是要努力上天堂?

    讓點傳師也來發毒誓~ 若他的點!沒有意義!只是形式!就讓他五雷轟頂/不得善終/禍延子孫/下千層地獄?

    或許/ 洩漏天機者,活的比這些道親更像個人。

    既然是人 ,就別去過 神鬼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母娘吾 開示


      神鬼 是 必須 親下凡 親復生 去除迷信 無能親凡 復生 可 無視之

      刪除
  15. 能接受各種宗教 - 世界五大宗教儒、釋、道、耶、回,分別於世界各地展現真理教化人心的力量. 這是 Mikko感覺 一貫道 有其博愛包容心 偉大之處! 林天祥Mikko老師
    2017-07-02.

    回覆刪除
  16. 佛菩薩是慈悲的,怎麼捨得讓眾生五雷轟頂呢?佛菩薩沒有瞋恨心,只有人才有瞋恨心,如果學一貫道這麼恐怖還要小心五雷轟頂,那建議大家來學佛。
    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禪宗,淨土宗...佛教八大宗派,全部都沒有(五雷轟頂這條),大家可以放心學習與修行,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17. 本人覺得求道三寶其中有2寶是引用聖經,並將聖經代入自己三寶內,佢地解釋十字架意義全部改曬,真係好離普,我上網查過一貫道歷史,被中國政府判斷他們是邪教,所以中國無左一貫道,還有死後屍首軟棉棉是不可能的,除非是落左咒語,咁凍雪住邊有可能屍首會軟,簡直是遺反常理

    回覆刪除
  18.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

    回覆刪除
  19. 其实不是说没有求道就不能回天,没有求道是可以回天的,只是回的是气天当气天神,当气天神是有一个期限的,时间一到又要去轮回转世,求道之后呢,回的是无极理天之后当的是佛而不是神啊,佛是在无极理天,你已经泄露天机还毁谤道,如果不好好叩头忏悔的话,你以后后悔都来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遍佈在三千大千世界教授佛法,而非無極理天,真正清淨平等正等正覺,希望一貫道道親也可以放下他人惡意攻喧,對了,當來下生彌勒尊佛,還要一萬多年才回下降到娑婆世界哦,所以現在彌勒菩薩還是兜率內院的彌勒菩薩哦(即將成佛的菩薩),末學才疏學淺,還請前賢賜教

      刪除
    2. 成佛哪有那么容易?连凡夫之心都放不下,还能成佛吗?想当初阿育王兵临城下,世尊生命都受到威胁了,但世尊依然不为所动,世间上连这种定力都没有,被揭开三宝就气成这样,诅咒他人,能不下地狱就阿弥陀佛了,还想成佛›_‹|||

      刪除
  20. 從以上留言,讓人看到
    一貫道只會玩「國王的新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母娘 吾 確實 如此審決矣

      人 迷信 過度 必難脫劫之

      刪除
    2. 一貫道 已經統治宇宙否 至少全世界

      有啥天機 是 一貫道 所規定 不可洩漏⋯⋯

      借 老天乾坤 造物一炁 共 母娘吾之名義 創造迷信 亂教出 事事為滿足 肉心慾望 信眾 過關即如期如願 感謝 乾坤 慈悲 無照期願 只圓其說 做 老天公 老母娘 對肉子磨練 😄 莫怪
      老天祖造物主 一炁 共 老天坤 母 吾親下凡塵

      人間親辦 總清終審 天上聖事 大道收圓矣

      刪除
  21. 泰國清邁的泰林佛院也是一貫道的道場。今日誤入,心境大爲不適。。。

    回覆刪除
  22. 我昨天讀了桃園明聖經,裡面都是淺顯的道理,但有多少人能體悟?能去真正做到?
    同樣的道理,你以為告訴大家三寶是這樣的,事實上你根本不懂什麼是三寶,古人先修而後得道,現在你以為你得到三寶就得道?你真的這麼認為?這樣比喻好了,有一個數學家證明了某定理,跟另一個數學家說他怎麼證明的,於是另一個數學家恍然大悟。然後他也跑來跟你說他怎麼證明的,你會說你知道並且了解?我只能說因為你的無知害更多無知的人不能或誤解道的涵義,有那麼簡單?如果那麼簡單,求完道就不用修行了!
    如果你要考試,我發考卷給你,然後沒給你筆,你也沒筆可以寫,跟我給你一支很好寫的筆,再送你計算機,我講這麼清楚你是否聽懂你的事情。

    回覆刪除
  23. 所谓天诛是你的良心会有的感觉 你在意的这句话。
    如你没把你写的这段文忘记
    那句天诛会深深烙印在你心上。不是真的遭雷劈 而是你的良心会过意不去 你可能会说你没有过意不去 但你会记得这些。
    天道教给你的是好 是不好你自己会有感觉会知道好坏吧

    回覆刪除
  24. ㄧ貫道能給的,佛教也能給,佛教能給的,一貫道未必給的出來,一貫道的教意是什麼,不知道。一貫道的主要經典,不知道。我還第一次聽到,口訣不能上傳父母,下傳子女,只能利己,不能利人,忘記又要重來過,點傳引保師又要重新來過,五字真經要發毒誓,感覺是很奇怪的宗教,我誠心誠意的念佛號或菩薩號或觀音心咒,就贏過一貫道所有的一切,念佛是可以消災解厄減輕業障,增福慧,利益眾生。念佛可轉換磁場與氣場,把逆境轉順境,把逆緣變善緣,不好的事,大化小,小化無,重罪輕報。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5. 淨土宗-念佛法門,住行坐臥皆可念佛,不限時間與地點,六字佛號無所禁忌,隨時隨地自在念佛,簡單莊嚴又殊勝,上廁所 洗澡 躺在床上要默念,工作 上班 上課或做任何事,心裡默念佛,都不影響日常生活,容易上手又不影響修行,南無阿彌陀佛。請問一貫道能,不限時間點天天修行嗎?

    回覆刪除
  26. 為何不能,道是在日常生活中,改脾氣去毛病,找回自生本性,這也是道!

    回覆刪除
  27. 好教好教
    世界很大
    正要好教。
    大道大道
    世界很大
    正是大道。
    是教有教無類,
    人人可受。
    是道有道無限,
    寰宇通行。

    回覆刪除
  28. 從四年前發表到現在,還是有人來留言,不管是不是來罵我都感謝你們的熱情。一直以來我都無視留言,因為我離開一貫道已久,我沒把握能加入這方面的討論。對此我要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29. 垃圾人幹垃圾事
    一貫道豈能是讓你胡來的妳家祖宗一定恨不得把你捏死

    回覆刪除
  30. 我沒有加入你們的教
    但是我很早也就知道你們所謂的三寶
    包括你們教的符號 與那個符號的發音
    我認為我不小心提前知道了這些秘密
    是 真正的神 真正的道 保護了我
    才免於誤入錯誤信仰的危險
    謝謝宇宙 謝謝神 謝謝“真正的道”☯

    回覆刪除
  31. 有幾位特別強大並且靈性的通靈者有提到
    有一種“存在”牠們會偽裝成 “道” 來欺騙修行者
    那種 道 有些真的很像 所謂“真正的道”
    但那卻是扭曲的教義 扭曲的道理
    那是“偽道”
    這已經很明顯了

    千萬要小心 切記☯

    回覆刪除
  3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3. 真的頗傻眼,先祝發文的人平安喜樂。
    所有宗教都是為了讓你找回本心。
    若一貫道要是騙了你的錢你可以吿他,沒必要洩漏後又誹謗。
    有些事的確是現在看不清抑或無法靠科學證實,就像以前的人看不見空氣,但空氣依然存在。未來又有誰知道,三寶絕對不是這麼膚淺的,希望你早日省悟。

    不過若你受到「真的」點傳師一點,的確是地府抽名,但在死前仍然繼續誹謗的話,你放心上天有好生之德絕對不會五雷轟頂,你還是可以上理天上天堂,只不過死後被關在天牢裡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動不動就說關天牢這種恐嚇的言語,沒有任何人能保證有前世來世,人有感知的就是此刻每一秒活著,這秒你有好好珍惜 有對身邊的人好,就是功德圓滿,這秒若你還恐嚇別人...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你下輩子會到哪裡去,沒人會知道,連你自己也不知道,把握好每個現在吧

      刪除
  34.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所屬宗教,你不需要把三寶洩漏出來(不要忘記我們求道有立十條大願),我覺得你要想想如何要三千功八百果才是。

    回覆刪除
  35. http://pileemau.pixnet.net/blog/post/221468862-%e4%b8%80%e8%b2%ab%e9%81%93%e5%89%8d%e5%be%8c%e7%9f%9b%e7%9b%be%e7%9a%84%e6%95%99%e7%be%a9

    請問一貫道的信徒,你們怎麼看?(網址那個網頁)

    回覆刪除
  36. http://pileemau.pixnet.net/blog/post/222719511

    請問一貫道的信徒,你們怎麼看?(網址那個網頁)
    回覆

    回覆刪除
  37. 太爆笑了����������

    回覆刪除
  38. 太爆笑了 太可悲了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哈
    誤信偽道的加害者與被害者

    看來末法時期的預言是真的
    [有一群黑暗的勢力會披著傳道者的外衣帶人下地獄]

    回覆刪除
  3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0. 我倒是覺得 此篇文章的作者以及越來越多人願意超越偽道加諸於他人的恐懼 願意把真相說出來 讓世人不要誤入歧途 這才是真正的功德

    回覆刪除
  41. 只要大家心意向善,就能導人向善,最重要自己都係向善

    回覆刪除
  42. 我曾經一貫道信徒,現轉信基督教加入錫安教會,我對唔住所有一貫道信徒道親,但冇我受天譴雷誅,或五雷聶身事情,我一直都諗所有宗教信仰係人向善,基督教或天主教聖經真理都能一貫道,我只係自己做衰自己,冇一個人覺得係衰,更加係一直有神明,人類點壞極有限,因為舉頭三呎神明,更加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絕對係有因果報應,在基督教信仰觀只要永遠天堂,或永遠地獄,冇煉獄,只有當下決擇已經注定你向永遠天堂,或向永遠地獄,就係臨離世之前不斷播放生前回憶影片,直至最後一口氣為止,再冇任何復活機會,一貫道以佛教信仰觀作基礎信仰觀,佛教輪迴只係生命不斷轉化,就會有相應因果報應,天主教信仰觀又基督教信仰觀不同仲有煉獄概念,做壞事,只要通過煉獄,就有第二次機會重新選擇,成功通過,就有破地獄,上天堂

    回覆刪除
  43. 我想問版主,三寶說出來,會遭天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人誤入邪道歧途才會遭天譴

      刪除
  44. 前幾年 父親癌症 在加護病房 表妹請到 道友 來問父親 要不要求道 父親 隨口答應 之後身體病重也沒拜佛 1年後過世 真的身軟如棉 好像在睡覺

    回覆刪除
  45. 前幾年父親癌症 在加護病房 表妹請 道友 來問父親要不要求道 父親 隨口答應 之後身體病重 沒有機會拜佛 1年後 過世 當天真的身軟如棉 好像在睡覺

    回覆刪除
  46. 你這樣打出來,首先觸犯洩漏天機 這個可以在愿力與業力一書中發現,再者 你這樣把三寶大辣辣寫下來,雖然很多不是正確的,但是這樣po上網 你會擋住多少眾生因緣,這個因果你擔得起嗎? 如果這個道是假的,那怎麼有那麼多比你高學歷,比你有能力的信徒呢? 你有沒有好好思考這件事 你有去看過一貫道在大陸的勢力當初是多麼大嗎? 70%的大陸人都信一貫道 你覺得你是不是比他們都厲害呢? 還是覺得他們都比你愚笨呢? 版主,請你好好想想 然後再刪除。
    一貫道從來沒說,你入這個教後,再去其他宗教會怎麼樣,每個人都有宗教選擇自由,請不要擋別人的修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您好因為沒接觸過貴教派,
      這方便有點不太了解, 看板主文章 所謂的天機不可洩漏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洩漏會觸犯這個大罪

      求解

      刪除
  47. 謝謝你的分享,我最近也遇到一個想要拉我入教的人,還一直宣稱一貫道不是「教」,只要是教就會強迫人。
    但他卻用人情攻勢一直要請我,我已經明確拒絕沒興趣了,還要約時間想和我介紹?
    還有關於「得道後修道,若不修就不能上天堂,要去天牢」也很有問題,若是純正的天堂,無論你信不信教,只要多做好事,就都能上天堂,管你基督還是媽祖。說會五雷轟頂這種恐嚇言語,也只是為了操縱人的罪惡感。

    對於甚麼宗教我都尊重,但也請你們總重像我一樣無神論者,還有無論要怎麼宣揚自己的宗教,別用騙、拐、人情壓力去逼迫,別搞的自己像是直銷一樣。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即使未加入任何宗教,又如何?
    一個邪惡之人,即使天天拜佛並無法改變他為惡之事實
    我幫助人,不會去考量會不會上天堂才幫
    我尊重吃素,但並不覺得吃肉有何錯 !

    回覆刪除
  48. 家人多年來受宗教影響,向善是好事 ,但某些行為過頭了,我相信有神有佛也會到廟裡拜拜,但看到許多書籍宣導的,不要毀謗三寶 不然下地獄 或又轟頂的,
    我覺得佛祖慈悲不可能傳向後世這種話。
    或許是人為 編寫 為了鞏固他的地位不容大家質疑。
    最好都不要思考 死心踏地的信吧。
    真佛絕對有肚量大家來討論 ,或原諒無知的我
    要分清楚 人為設計的心理遊戲,
    還是佛原始道理,

    福不福報的 做好事為了福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大愛了,
    努力工作賺錢鋪橋造路 才是實際的。造福後人
    造福現實 與社會 。



    回覆刪除
  49. 我記得我求道的時候他說
    不能寫 不能唸 放在心裡
    不能告訴別人
    但我今天在谷歌查到三寶那五個字
    看到直接傻眼
    啊不是不能寫?他直接貼在谷歌是怎樣😂

    回覆刪除
  50. 這個最點點點 也是我最不懂的地方 哪有不能言傳的道義
    不能寫的 不能唸的 我也被拉過 聽到的時候 也是滿頭的疑問 而且引保人住我家隔壁而已 因為滿頭疑問 所以去一次我就拒絕了 後來他們也是一直叫我在去 但是光是我的疑問就足以讓我怯步 道義 教義 本該勸(所有世人廣發世人)哪有自持的?再者 若是實心無誤 造福無累 為何會受雷擊報應之說?神佛本該慈悲為懷(起碼大家是這麼認為)怎會因為你手印現于眾人眼就觸犯天機 口出真言就五雷轟頂之報應說?這跟神佛慈悲論相悖不是嗎?
    再者 他們老是說孩子不聽話 老公不體貼 家庭不夠圓滿所想 就是(因為沒有來求道)這點 我也無法認同 我真的覺得 一個好的宗教 是不該具有任何強人所難 不該有所讓人威脅感深怕收報應 而是單純讓人自由選擇(只要是向善 就都是好事)才對 而不是讓人有我才是大道 非我族類必誅之的感覺 也許這個道本身 並沒有錯 其實大部分的道與教本身都無錯 皆是希望人們向善 美好 但是我覺得錯的都是人 回歸重點 個人真的覺得神佛慈悲 不會因為你從一個(道)裡面學到你覺得好的 覺得可以分享的任何(手印也好 真言也好)因為你覺得不錯而跟人分享 就該背負天譴陰影(這是人給予的恐怖面)而非神佛給我的 ps:一個短暫入會者的經驗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友傳授時不就洩露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也是那個沒慧根的+1!

      刪除
  51. 他們傳教是層壓式推銷,專找親戚朋友同事下手,上佢地佛堂食齋,第一次就笑臉迎人叫你加入,你可以推佢遲吓認識清楚先,但千祈唔好再次上去,再去如果唔入教的話,嗰啲道親會背後唱你,話你嚟白食,大種乞兒,而且藐咀藐舌,面色好難睇

    回覆刪除
  52. 人帶靈魂從天上界降生來地球,
    並不是在互相攻擊辯論是非呀!

    回覆刪除
  53. 人都有各人的偏去個性!
    各人想愛怎樣子就隨他。

    回覆刪除
  54. 好言相勸一句,寧可信其有這句話,不相信可以尊重,不懂可以不說,凡事有因就有果,你可要明白,舉例:我說鍋子很燙,但你不知道,你卻叫別人去摸,這不是害人是什麼,現代的人要懂的明辨是非,不懂要實事求是,不要妄語!

    回覆刪除
  55. 我去年被加入一貫道,但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
    先不說他們很多都是從別的地方東抓一點西抓一點這件事,最主要是,去的時候從來沒人跟我說要入教
    還要發毒誓,説傳穿了,感覺是被騙去的,跟我說聽好的道裡,大家都很客氣,然後聽完2堂課,就變成要入教了...但其實我並不擔心,我不認為沒有心甘情願的發誓,會有效果,只是感覺非常差,真有這麼好,用這種方式拉人幹嘛?起不可笑?
    貪功德貪成這樣用騙的?
    我的邏輯也告訴我,憑什麼點一下,就能地府抽丁?那壞人怎辦?另外,入教應該是很慎重的事情,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被入了?不用問過對方家人?
    佛教是教人努力去惡行善,檢討自身,慈悲憐憫一切生命,也教導因果,自身不斷修行精進,目標是成佛(雖然很遙遠),但也是說自己可以不斷透過修行修得圓滿,脫離六道,並不會説有什麼三寶是不能說的,我覺得不能説這點真的很傻眼,有什麼好不能説?有這麼神秘嗎?佛教也從來要發毒誓,先不說是否毒誓效用,逛是人心來看,這種方式起不等於在威脅?連沒有盡心盡力不行?為什麼別人非得信你這個教?被騙去的不自願的發誓,那一些半哄騙的引保師要不要幫忙背業障阿!?我說的意思你們懂嗎?
    因果就已經很明白了,做什麼因得什麼果,怎麼會搞到也沒做壞事,就只是不信你,所以不想盡力而為也不行?還要五雷轟頂未免太誇張,對吧!
    但説到底,我個人是不相信,我只信因果,做什麼因得什麼果,你如果今天自以為是再渡人,卻害了人,也用半哄騙他方式讓對方接觸,我是不認為未來會太好,當然,我不否定他們好的地方,例如吃素,孝順父母,消除貪慎癡等等我覺得ok,但他們在我剛說的地方,實在完全不敢苟同

    有一句話叫寧可信其有,我不這麼看,而是妳本來就要用邏輯去思考判斷,如果不了解,就說不了解,沒必要明明不知道,還故意説對或不對才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創五教合-的精神,神秘的入教口訣儀式就能解脫生死輸廻?

      刪除
    2. 讚!很清晰的說理。

      刪除
    3. 很多人都是不清不楚,被拉入教,更不清楚要發毒誓,引領入教者有義務要向求道者說明白,而不是讓入教者不清不楚,所有人都有佛性,惟於ㄧ心!

      刪除
  56. 作者可能对道的理解有偏见吧,耶稣圣人也是传道教化人们向善。一贯道所说的都是5教圣人的理一样的。茹素也是培养慈悲心,基督教说的博爱,不也是慈悲之意吗?

    回覆刪除
  57. 我不是一貫道的,不過我有看過郭明義老師的影片,所以大概了解他們想講什麼,因為我自己也有涉略一些求道求解脫或是宗教心靈相關的文章,所以我會以整合性的觀點去做判斷,我只針對最關鍵的部份說點自己的看法,關於重回老母的懷抱,若我沒搞錯,一貫道的老母指的就是自性本源,也就是禪宗的一、道家的道、呂祖的太乙金花、無上正等正覺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佛性,而"老母"只是一種通俗化的代稱,我感覺一貫道比較像基督教這樣的,會刻意將教義通俗化,可以理解是為了讓世井百姓更容易接受,至於對大學生說回歸老母懷抱,其實根本沒問題,你本來就可以"在世解脫",不用等到臨終,會覺得這樣白目,其實就說明了知見不足,如果一個大學生能早早明心見性,就能早早以純粹的智慧應對世界,而不是困限於我執煩惱在塵世痛苦打滾

    回覆刪除
  58. 多少人被帶去求道,都說是不清不楚的求道 ,而帶人求道很多是為求業績,到参加法會也才知要發重誓,而且發重誓的內容也聽的不清不楚,祇令人覺得不隨緣自在 ,一種宗教要藉著發重誓去理天,感覺佛普薩就不慈悲不法喜,此誓言內容是人意還是佛菩薩意???

    回覆刪除
  59. 這些事情是能夠在網路流傳的嗎?小心出事

    回覆刪除